本來跟朋友說好要四月出國玩,找資料找到忍不到四月就想出國了,剛好看到復興航空在打過年後的促銷,當天晚上立馬決定去沖繩玩!!!

一人來回機票2999+稅金1287共4286元,本來要帶我媽一起去,殊不知他看到復興會怕,就變成我跟老公的甜蜜小旅行拉

第一次在這麼急促的時間內計畫出國(1/27訂2/18出發),時間所剩不多,好緊張,對沖繩一概不知,不斷地爬文再選擇自己想去哪裡,就這樣又拖了2-3天才開始訂住宿、交通...

2/18去的天數很短,行李不用準備什麼,我們倆忙到出國前幾小時才想說要來弄行李,凌晨4點把妤安寶貝交給公婆後我們開車出發拉

一早起來什麼都沒吃,簡單的麵包餐盒果腹剛剛好,

早上當地9:45抵達,跟著網路上的分享文找到了TRC租車公司的機場接駁位置,很幸運的我們搭上那班接駁車最後兩個座位完全不用花時間等車

抵達TRC又很剛好只有我們這一組不會說日文,馬上有中文服務人員直接帶我們到中文櫃檯去辦手續,講解完領到車大該花了20 分鐘一切搞定。

嫂嫂去過一次沖繩極力要我租這種當地超多人開的Cube麵包車,舒適度還好不錯還是會比較偏向new fit,整體空間以我們倆來說非常足夠,以後有機會帶寶貝來也是剛剛好,下次租車一定要先查好第一個目的地的電話或map code,因為服務人員很急著要我們趕快領車設定好就離開,我還在那查時中文服務人員還在催我說剛剛不就叫我找了= =,阿我wifi就還沒連上是要怎麼快...

在台灣時跟老公說要右駕他還信誓旦旦地說"不就全部東西相反有什麼好難的",牽到車時好笑了!只是想打方向燈老公瘋狂刷雨刷,實在快笑死我的毛了

早早吃的麵包已消化餓到不行,第一站就衝到附近的拉麵店"暖暮拉麵-系滿店",

第一次來日本吃著日本拉麵真的好感動,莫名覺得道地啊!!!

11:30開門我們11:45到裡面已經有3位客人在吃麵了!厲害!一進店裡傻傻的,店員指導我們才知道旁邊有販賣機要先自己點餐,看了很久老公瞄到有中文菜單放在旁邊!這真的救了我們很大一命啊!!!

點好餐,沒人就找想坐的位置坐,特地挑離廚房最近的,位置前面有只限店員走的走道方便送餐到每位客人前面,採開放式廚房很清楚裡面在幹嘛牆上也貼很多主打餐點。

拉麵的湯頭真的好好喝,我們都點普通濃度的湯和頭普通硬度的麵,濃而香又不會太鹹,加上大把的蔥花更香了!想吃的太多樣,點了一個豬肉丼,分量不會很大,味道還行但不會太讓人驚艷,我本身愛杏仁,點完杏仁凍才注意牆上貼一日只限量30個,哇嗚!既然是限量還真的非點不可好險我一開始就點了 ,味道很香只是配上枸杞還是第一次看到,接下來就是煎餃,常看日本卡通對日本煎餃有股莫名的吸引力,看到菜單非常衝動的就給他點下去啦!

結果...結果...跟我們想像的有落差,可能是不夠了解日本煎餃吧,總覺得吃起來底有一點點酥,皮跟餡都有點軟爛...這餐總共花費1580Yen。

吃飽開始跑行程拉,附近就玉泉洞最近,出發!有中文導航真的很方便,而且日本導航準確率好高(可能我們都跑觀光地吧)

玉泉洞的大門口,還好這天跟著遊覽車來的觀光客不多,很好拍照^^

有好幾種票卷,我們只想要看鐘乳石和太鼓秀,所以就買一人1240的套票,爬文說來玉泉洞先逛鍾乳洞再從王國村逛回來,真的要這樣!超順路的!

要進入鐘乳石的入口,總長890M,約30分鐘,後面的圍籬有免費幫人拍照,離洞時會送你一張小照片或是可以加購買大張的照片,

要走下長長的樓梯才可以到地底下的鐘乳石,在正式進入中乳洞的入口有立牌說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但還是看到很多人拿著手機一直拍...下去用走的上來搭手扶梯!

出去後王國村的景色真的很美很復古,有種進入古代的氣氛

下面的立牌很道此一遊,上面有今日日期、溫度,很值得留念

緊接著就是等待14:30的太鼓秀,表演期間不能拍照,蠻震撼的值得看,早點來坐前排座位比較好喔!

表演完可以跟表演者一起互動、拍照,我超愛右邊那位女生!!他跟我妹超像的!喜感滿分^^

前兩天的住宿再Agoda預定的,共待2晚,海之邦,位於讀谷區,開車的話離美國村和潛水集合點真榮田岬都很近

民宿門口和餐廳,入內都要換室內托喔,有停車場共可停9台車。

老公實在躺太快了...來不急拍房間就給我躺上去只好出賣你了!!浴缸在陽台是露天的,外面的景色就是海,海水是淡藍色,聽著海浪聲,喝瓶啤酒,泡在熱水真的是一大享受

民宿前有一條小徑可以走到海灘!

這裡的沙很白也蠻細的,但參雜一些小石頭,民宿很適合跟朋友來,它戶外的座位很足夠跟朋友一起聊天,也可以在沙灘無限的耍廢,沙灘就是小小的,很有私人沙灘的感覺,海很清澈,海面下的海草多,為大海增添多層次的美景,停車場旁也有幾張吊床可以躺著聽海,老闆也有提供烤肉設施,可向他們預定食材。

民宿開車到主幹道大概只要2分鐘吧,路上有很多餐館、超市、便利商店,住這裡不用擔心飲食問題,有些超市都開到晚上12點,很方便晚上都有地方可以逛,第一天晚餐選擇去超市買超多總泡麵來試吃,日本的湯頭真的是鹹的好好喝,多加點水就不鹹很香剛剛好。

2/19今天的目的就是去藍洞潛水

一早起來享用民宿準備的早餐,配上美景,一大早就開始幸福了

 

 

IMG_5489

想說日本人都是守時的,怕遲到的我們一路衝衝衝的去潛水集合地點,好險比預約時間早3分鐘到,沒丟台灣人的臉XD

這次是跟Pink Mermaid潛水店預約http://pink-mermaid.com/tw/

他們不會說中文,但會簡單的英文,都還聽得懂,很有細心跟耐心,店家會跟你要line然後把在海邊的照片傳給你,不用錢的喔!

蓄勢待發!只在台灣體驗過一次潛水的我們要把第二次獻給沖繩啦!揹著重重的氧氣瓶再怎麼辛苦都要看看那美景,只是這冷冷的天氣,沒穿兩層的防寒衣真的會抖到不行。

這裡就是青洞吧?!其實也不太確定因為他們有說這天海象不好我們沒有聽很懂說今天可以去嗎...,但管它的,這個洞穴真的好神奇,海水的藍是自然的藍,天藍色的藍,美到亮眼大自然真的太令人讚嘆,真想多待一會,通常拍完照逗留一下就會被帶出去了,敢潛水的人,真心推薦!潛水能看得更多更美,我們是體驗潛水,所以沒有證照也沒關係,聽得懂怎麼去呼吸跟簡單的求救手勢就好。

這兒的魚超親近人一點都不怕生,而且種類很多海水夠藍珊瑚礁很豐富,跟我去菲律賓巴拉望本田灣看得不太一樣,巴拉望是把魚用網子圍起來,但這兒就是天然魚多啊!!對了!店員會準備面報讓我們拿著位食一堆美魚在面前游來游去太美了

教練 一直在橋角度幫我們與魚群拍照。

潛水完回到集合地旁的浴室稍微洗一下出發去吃飯囉

這家超多"台灣人"來吃的,進去沒多久就發現好幾桌都在講中文跟台語,好親切喔!

菜單上本身就有中文囉,點餐很方便。

老公點的是這裡的招牌黃油烤魚(small size),上桌前店員將黃油淋上去,這道餐最主要就是魚旁邊放了一坨蒜酥,配上半煎半烤的魚,又香又嫩。

我點的是魷魚墨汁套餐,真!的!太!好!吃!了!墨汁好好喝,嘴裡滿滿的海鮮味,由於新鮮很脆,配上日本Q彈的白米飯,滿足!

手賤的老公看到桌上有"那個"就拿起來把玩,沒想到那是服務鈴...又懶得跟店員說是誤按(太丟臉了XD),眼看著店員正在走來,想說隨便在點一道炸的,菜單上就只有一種那就是"塘揚魷魚",衝動的點下去,沒想到是我的惡夢開始,炸魷魚好酥脆好香再飽都覺得好吃,很一口接一口,配上專屬醬汁,美味阿,但為什麼是我的噩夢呢,因為潛水咬著呼吸器嘴巴已經開始酸了,然後我又點了魷魚定食嘴又一直咬咬咬,接著又來這道炸物,咬到最後嘴巴痠到不行...我這個吃貨明明肚子還吃得下卻敗在嘴巴阿。

吃飽回去民宿耍廢,晚上去附近的AEONMALL OKINAWA RYCOM和美國村特地逛大國藥妝,開車很快就到了,裡面的服飾蠻平價的,店很齊全,可惜我們太晚去不能逛完。

2/19耍廢、泡湯混到11:00才退房,今日準備開車回那霸市區

出門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很好奇為什麼來沖繩還要來吃牛排,決定自己來吃吃看,有名的傑克牛排,跟著導航到了,停車位滿!滿!滿!都下午兩點多了還是滿位,一開始不敢路停就在附近一直繞,後來看到有人停路邊等我們也跟著做,下車告知一下店員大叔他會記得誰先來。

一進店裡照著招牌點,想說來日本沒吃到炸豬排就點了一份沒想到它也附白飯,這下我們有3碗白飯要吃了XD

這!間!牛排還不錯,但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那碗"濃湯",看起來很普通,但它有滿滿豬大骨湯的濃郁,光湯我就可以配一碗白飯。我會為了這湯回去沖繩的!老公都覺得我很誇張,但我就愛這味阿,打著打著肚子又餓了...

吃飽先去check in,隔天造上9點多的飛機,所以今晚打算隨便住,找了一間背包旅館 Okinawa Guest House Grand Naha

門口有兩個車位,我們還算早到約4點吧,那時車位2個都是空的,詢問後一日800日圓,我們真的太幸運了立馬跟老闆訂車位,這附近雖然很多停車場但都沒有夜間最大料金的,如果我沒有停到這飯店的車位一個晚上根本要花到快2000日圓的停車費,我們訂的是男女混和樓層的床位

沒有太大的隱私,講話隔壁床位都聽得道,睡覺時呼吸聲都很清楚,床位算大,買兩張床位但我還是跟老公一起擠,一起睡久了一個人睡好沒安全感

這裡離國際通、輕軌縣廳站大約走路5分鐘就到!很近很方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找到停車位(因為後來根本用不到)

逛到晚上11點才想到還沒吃晚餐,找了一間沖繩料理店

在唐吉軻德逛超久玩超久,光是大國藥妝店就有2家在這條路上,國際通真的完全觀光化了,凌晨一點多路上的店還是算多不會完全冷清,走回去的路上也看到蠻多喝醉的人走路回家,計程車太貴再醉也要用走了好佩服。

2/21早早還車準備回台灣拉

看網路上說國內機場的伴手禮店很多,我們去了比較之後,真心覺得國內外線的機場差太多了,飲食店國外1間國內整層樓,可買東西的店國外1間便利商店國內線也是整層樓,有多餘的時間真的可以特地走過去國內機場買東西!!

走回國際線才想說要吃早餐,唯一的一間餐廳,還好沒讓我們失望好吃到想再來一碗可惜沒時間了,一早吃著拉麵冰淇淋蠻爽的

這裡太適合帶小孩來了,有機會再存點錢來玩久一點吧。

 

arrow
arrow

    陳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