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一篇遊記,拖超久才有feel寫,大家將就著點看!圖超多

2014.3月時在背包客棧看到一位大姐到巴拉望遊玩,那美麗的海景以及超便宜的旅費讓我起了自助旅行去巴拉望的念頭。

下一刻開始爬文收集資料,老天注定要我去這趟旅行因為我就這麼好巧不巧遇到宿霧太平洋航空1元機票的促銷,立馬訂機票

3月把一切都規畫好了就等著11月出發,沒想到!我在7月時懷孕了!想說計畫都已訂了我也不想放棄,就在家人極力反對我出發下我還是任性地出發囉

2014.11.16晚上準備出發,飛機delay(滿滿的人啊!)


出境後即使是凌晨也還是不滅我出國的心啊(還好肚肚裡的小猴妹沒因為我熬夜而腦脾氣)

2014.11.17早上約5點多抵達馬尼拉

我們兩個在填入境卡時因不知職業那攔怎麼填成英文就讓它空白,沒想到我們被海關問東問西,兩方人雞同鴨講海關人員又超級兇,一度以為我們要直接被遣返台灣,還好有位路過的海關人員很free的就要那兩位海關放過我們!真的有驚無險阿...

出關後到了對面的銀行換$$,換好後再到旁邊Globe的小櫃台買網卡(網路吃到飽+送P150的通話

小小題外話:後來在本田灣遇到同行台灣人,他們是買另一家S電信,我們在海上時他們整個沒訊號我們的免強還有3格的訊號可用...

就在剛剛受驚嚇後,跑到航廈2F去覓食,在菲律賓的第一餐啊!!!

由於看不懂菜單,我們點了很久很久最後決定這兩道餐,我的鬆餅不知是太餓了嗎覺得好好吃,猴逼得有點看起來超西式,味道卻很菲式!除了鹹以外也超好吃((那天出發台灣很冷,到這吃飯時還穿著厚衣服自己都覺得熱了...

吃飽後,我們要從T3到T4轉機,照著背包客大大分享的路線很順利就抵達了

第二段飛公主港的飛機是搭虎航,機組人員都穿黃色超可愛的,不過飛機是宿霧的,

 

 

抵達公主港囉,看到藍色教堂

 

 

到了公主港,第一天住Puerto Pension,在出發前幾天有寫信到旅館請她機場接送,所以很快就到旅館囉!

Puerto Pension是一間蠻有特色風格的旅店,離BayWalk Park很近,去街上逛街還是要叫嘟嘟車

 

 

我們的房間剛好在角落,下午才到飯店整個累癱了。

早上去餐廳吃飯,景超美的!後面的海上還有麗星郵輪呢^0^

2014.11.18本田灣跳島

 

本想全自助自己包船,但肚子裡有小猴妹實在懶懶的,在台灣時有跟simon哥接洽請他幫我訂本田灣跳島和地下河行程,很巧的剛好遇到從南投來玩的一家台灣人。

本田灣的價格表

 

 

 

本田灣櫃台!右邊是我們菲律賓的導遊

 

碼頭旁邊的小攤販,誠心建議一定要買麵包給魚吃,不然浮潛會少了被魚搶食的娛樂,我有自備麵包但一點都不夠魚吃啊...

 

出航囉!我們的螃蟹船32號

 

 

船頭放著我們的午餐、毛巾、浮潛用具

第一島:班丹島PANDAN Island(我最愛這座島)

快上岸了,清澈見底的海水,好美!好美!好美!做夢才會夢到的天堂我終於到了,怎麼看就是美到不行!讓我整天在這發呆一定超爽!

 

 

 

 

旁邊白色簾子那是按摩的,懷孕哪裡都不能按此行真的是忍痛放棄按摩...

 

一到位置就有人端著海鮮櫃來兜售,愛吃海鮮的我對於吃再怎麼有風險還是買了!吃比較少而已挑了幾樣海鮮,導遊趁烹煮時間帶我們到旁邊浮淺看魚。

 

讓肚肚裡的小猴妹也來曬太陽

 

玩一段時間了,上岸吃中餐!不得不說,看似簡單的幾道菜都好下飯好好吃!我完全是個吃貨無誤阿

這是我們家買的海鮮,價錢已忘,只記得海膽3顆P50!便宜到不買太對不起我自己了:P

第二島:Luly Island

到這也是浮淺,還有跳海平台,看他們男生們玩的不是樂乎我也好想Jump Jump

本田灣跳島真的很消磨時間,值得去陪魚魚玩!

跳島玩來後我們今天換一間旅館,網路上不常看到他的相關資訊,

Alta City Pension他就在TIKI Bar附近的一條小小巷子進去,沒有風景但很便宜 一晚$NT850,在街上,逛街走路就好完全不用叫嘟嘟車,怕吵的人不建議,晚上會聽到對面bar傳來的歌聲,我倒是很Enjoy的聽著歌入睡了。

共有三層樓沒有電梯,本來我們預定房是2張單人床房型,詢問有沒有Double Bed Room,居然有耶而且她馬上給我們換完全不加價!真的是佛心來著,他們的房間大小差不多,即使是兩張單人床房型放行李的空間一定超足夠的!整體來說這間pension設備算新也不會有怪味,浴室的熱水器都是那種掛牆上的(Puerto pension也是這種的)會熱但比較慢熱。

她就是那位超熱情不加價的店員!

 

 

2104.11.19地下河

一早旅行社的人來接我們,再去接昨天的台灣一家人,大家一起出發去沙邦囉!看著小朋友簡單的場地一顆球玩得好滿足

穿這件衣服飄出孕味了!今日雲層很厚有點小飄雨,

船抵達地下河入口,走一小段路到了等搭船的地方

回到沙邦港口旁的餐廳吃中餐,菲式自助餐真的太和我口味了!吃了兩輪說...

台灣一家人今晚住沙邦旁邊的Sheridan beach resort,簡單的拍照留念我們坐VAN回公主港

 

這是爸爸,一直覺得他很像對岸演員黃勃,很細心好貼心很愛小孩的爸爸,常聽到他提醒小孩要注意什麼!

 

 

回到公主港都晚上了,去了導遊推薦的餐廳 KA INATO(公主港有兩間,這是快靠近羅賓森那間)

 

 

餐點很簡單(我們依舊看不懂菜單隨便點),導遊最推的就是他家的halo halo,料多又是用椰子裝,好拍又好吃!

 

 

 

 

 

 

吃飽逛街,我喜歡逛當地超市NCCC,對於羅賓森都是看看而已XD

 

未完,待續。請見Part2

 

 

 

 

 

 

 

 

 

 

 

arrow
arrow

    陳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